奶油蛋糕

对手账的颜值不讲究?难怪你的生活只能将就!

默言:

入手账坑的时候,看了很多别人家的本子:


比如酱紫的



酱紫的



酱紫的



生生被美cry!真是厉害了word哥


没有绘画基础,但也想


做一本属于自己的漂亮手账?





准 备 记 笔 记


1 练习简单简笔画


在某宝上买一套24色的红盒辉柏嘉,德国的水溶性彩铅,价格便宜学生党也能接受,去网上购买相关彩铅书籍,没银子的直接下电子版的书,想学习的系统一点推荐飞乐鸟系列的,如果只是想简单的学习一点简笔画,就去搜《萌翻你的手账简笔画10000例》



记得,最重要的是自!己!画! 照着临摹、练习,多练练,没多久你就发现一些简单的图案已经妥妥的啦。



除了彩铅,水粉,甚至是彩色圆珠笔也可以让手账美美的!除了学习画画,用彩笔书写不同的内容或者画出彩色色块区分内容区域也可以让画面丰富起来!


2 剪,剪,剪!


家里有不看的旧杂志吧(某宝上也可以买,很便宜3元/本)。昕薇米娜瑞丽可以用来搜集时尚类,穿衣搭配的图案或信息,最小说新蕾文艺风象这些可以拿来剪插图,喜欢的部分剪下来,就是实用又好看的素材!



PS.杂志上的排版也可以参考借鉴来做手账本的排版哦!



平时吃的零食包装袋,包装盒,购物小票,电影票根,火车票机票明信片。可以拿来贴的素材真的是太多了……


3 利用好工具


如果光是素材搜集已经满足不了你的话,去买现成的胶带纸直接贴手账本也是不错的选择。MT的异形纸胶带很适合贴来做背景,宽且主题有趣。



纯色的纸胶带更实用,比如内页懒得再通过排版做分区的时候,用浅色纯色纸胶带贴一小块区域就自动和周围的文字区分离开了


另外只要发挥想象力,纸胶带可以剪出各种各样的效果,不仅仅是贴直线哦!



不仅仅是贴纸,手账本的美容小工具还有各种样式的便利贴,印章,绘画尺…玩法太多啦!


4 默言的走心tips



① 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买拍立得拍下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打印放进手账里,这样手账本就更有意义啦。


②便利贴或纯色胶带纸可以贴在纸页最右端用来当做暂时的隔页或重要事情的提醒,实用又美观。


③平时搜集的各类贴纸和剪贴画可以装在一个PVC袋里,打孔插入手账本最中,这样就可以随身携带啦!


④给手账本买/做一个棉布书衣,除了更好的保护手账本,仪式感与颜值也会up up up!


⑤花瓣或落叶可以风干做成植物标本,用白乳胶或纸胶带贴在手账本里,别有一股自然风味。


好啦,祝大家都能做出自己美美的手账


如果还有疑问或自己的小心得


~欢迎来后台找默言酱,喵呜~



●END●


----------------------------


(图片源自网络)


遇见你之前
我的人生只是预告片
微信ID:myonewords
公众号:壹言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