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蛋糕

我好看,世界才好看! (手账美颜进阶篇)

默言:


之前写了一篇手账干货,后台就炸了,小伙伴们都说做手账原来有这么多滴学问,真是不简单!不过已经入坑越来越深,需要源源不断的手账干货细节补给!


于是,默言应大家要求,有了下面的吐血整理:


构图,构图,构图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构图属于战略部分,哪怕没有图案只有文字,构图精美一样好看!



如果是品牌手帐,常规页面已经有规划好的一些固定结构块了,比如日期记录,时间轴什么的,那么就以这些固定结构为蓝本,加一些巧妙构思。


如果是空白本,那么自己合理规划结构块就很重要。


不熟练的时候可以用铅笔大概画几条虚线,写字不要通篇从最左一直写到最右边,可以尝试分两栏/多栏/多维度/是康奈尔笔记的分隔法,还有更多的分隔法,那么就扯到下面一个问题:


如何提升构图水平?


首先,在新浪微博上关注@子时当归@手帐小组@手帐小组_主编君@卓大王等手帐达人,他们的微博里经常会发送一些漂亮的手账照片欣赏,看到这些好看的手账别只顾着流口水啦,点点右键保存下来。



有时间就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分析人家如何构图的,没时间依样画葫芦也好看,多模仿几次就真正记在脑海里拉。


然后,在生活中也做个有心人,遇见好看的网页,海报,DM单,或是杂志,除了有心的观察欣赏它们的构图和排版以外,请右键!请做记号保证需要的时候找得到,天才始于积累。



PS.如果有很多照片,或者打印的图片,结构块+排版可以让手帐像杂志一样美腻哦,不妨试试看!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剩下九十分全靠色彩搭配!


用不同颜色的笔来书写不同的内容,比如黑色/蓝黑色写日常的内容,红色写重点,彩色用来代笔不同内容的事件和提醒。


这样做不仅仅可以提高效率,即使写字再难看有了彩色墨水又满血复活变成一条好汉!



不同的颜色可以可以表达不同的情绪,而且颜色和画画的水平关系并不大,重要的是是否对色彩有足够的敏感度,其实大自然就是最好的配色师,比如香蕉上的黄配黑,西瓜的红绿黑,实在没主意的时候看看大自然很可能得到新的启发!


网上的配色方案有很多,可以挑自己喜欢的保存一些,默言会去看的配色网站主要有两个: ① Nippon Colors (超高逼格日本配色网站) ② 配色网(国内少有的非盈利配色素材网站)最良心的是界面没有任何广告!无任何收费项目!




装饰小工具玩出讲究


有条有矩有章法,美丽有迹可循


如果银子充足又不喜欢研究构图配色的小(lan)伙(ai)伴(huan)们(zhe),胶带纸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纸胶带图案众多,一不小心就会让本面乱七八糟,缺乏统一。一页手账最好确定一个主题,然后以这个主题为主线选择对应的胶带纸和配色。如自然主题,就选用蓝色,绿色,大地色的配色和植物类的贴纸最好。



纸胶带除了直接装饰,还可以作为段落分隔线和页面标记使用。



用手账敬献生活


以后让我们来比比谁的手账更美吧~


快把你手账的美照砸到后台来!


●END●


----------------------------


遇见你之前
我的人生只是预告片
微信ID:myonewords
公众号:壹言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