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蛋糕

学霸的笔记术大公开丨他成绩那么好,只有你相信他真的没用心

默言:


玩儿这么好的事,千万别被学习耽误了。


——默言耶夫斯基



上学的时候


总有很多“讨人厌的家伙”


成绩优异,看起来又很轻松


总显得他们智商很超群啊摔!



反倒是很多勤奋党


笔记记了厚厚一摞


放弃很多玩乐的时间


收获的成绩却始终差强人意



对于这种只是上课听讲做笔记


课余时间只知道放松聚会搞各种兴趣爱好


的盆友默言只想说!


请!给!看!你!的!笔!记!吧!



今天默言特别把从学霸们笔记里偷来的


五大技巧跟你们分享


小心传阅,别被学霸们发现…


学·霸·小·心·机


如果每科都使用不同笔记本,那就太厚啦,为了给我们的书包“减重”,推荐利用活页笔记本的方式,可以随时做抽取,周末或月末可利用文件夹将零散的活页纸收纳依照不同的科目分类好,非常方便。


-大公开-


1 分隔科目


灵活运用分隔板和便利贴:前者分隔科目,后者标记重点。而用分隔版分隔科目的同时,我们可以选用不同颜色的分隔版,或者是在分隔版上面贴纸胶带,让每一个科目都能有不同的颜色。甚至也可以在纸胶带上面直接写上科目名字,方便后期查阅。



2 整理讲义


老师平时讲的重点很重要,建议单独保存,能放收纳袋最好。


建议和如果找不到收纳袋的话,我们也可以试着把讲义黏在活页纸上,特别注意不要用胶水黏死,只要浮贴即可。这样就可以边看讲义边看笔记,非常方便。


如果家里有打孔器,可以用打孔器把讲义打孔装进活页本里(注意这对打孔机的使用要十分注意,因为一不小心就容易歪掉)



3 预留标题


通常组织能力好的老师,在开始讲课或是写板书之前,会先告诉大家今天要讲的内容大概有哪些,我们可以从这些信息整理抓出标题,写在笔记的最上方。



预写标题可以方便复习,看标题就能一眼抓住重点,而不是看完一轮才发现我要的不是这些笔记,如果能根据老师上课的内容预先估计好大标题,中标题,小标题这样的结构,事后复习会有类似思维导图的效果。


4 写下对话


有时候老师会特别指着这段笔记说「很重要」、或是「要注意」,我们也就很直觉地在笔记本上写下「很重要」、「要注意」。等到回头翻笔记的时候会觉得很好玩,好像自己在跟自己对话一样。



有时候这种“对话”能无意中记录下很重要的信息,更能利用好情绪,让你记忆更生动,更难忘。


5 分类记


最后把前面说到的小提示、重点、注意的地方……等等,都挪到右边。


让笔记归笔记、重点归重点,但又可以互相对照,而且不会觉得杂乱。



以上就是学霸笔记的五大心机


表问我怎么知道的


效果好不好,试试看就知道!



万水千山总是情


高效笔记我看行



好学上进的小伙伴赶快get起来


高效学习,放肆玩!


本文部分图文出自网络


-------------------


遇见你之前


我的人生只是预告片


微信ID:myonewords


公众号:壹言馆

评论

热度(6)